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巧做金融“加减法” 助企纾困稳经济
巧做金融“加减法” 助企纾困稳经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朵俊庆 梁文晶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8-17 08:24 浏览次数:

“非常感谢武威农商银行,真正帮到了企业的急处、难处。”当拿到500万元的“银税通”贷款时,甘肃恒宇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美芽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了。

董美芽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礼盒、包装盒等,前期需要大量资金购买原材料,再加上运输费用上涨,经营压力增大。“武威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授信,审批流程快,贷款发放及时,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董美芽说。

“银税通”是武威农商银行面向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以凉州区税务部门认可的纳税信用级别、纳税额度等为参考,核定授信额度,用于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业务。今年以来,武威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支持稳经济稳增长专项行动”,及时出台十个方面36条措施,切实加大信贷投入,推出“银税通”“助商贷”“乡村振兴贷”“兴陇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和满足重点行业融资需求。

武威农商银行全面摸排对接企业信贷需求,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对经营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持续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维持原有授信额度;对还款出现困难的存量客户,提前进行摸底,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采用调整贷款还款期限、延期还本付息、借新还旧等措施,及时纾困帮扶。

这些天,个体工商户张天鹏正忙着装修京湖宾馆。今年7月,他借助武威农商银行500万元“助商贷”,将宾馆重新装潢。“有了农商银行的支持,企业一定能发展壮大。”张天鹏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武威农商银行的“农担贷”贷款,解决了凉州区高坝镇楼庄村文海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2019年起,文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养殖肉牛,效益一直很好。“还想再养些肉牛,到明年春节前出栏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合作社负责人严廷瑞心里打着算盘,可是缺少周转资金,让他一筹莫展。“好在武威农商银行帮了我一把,5月初我用150万元‘农担贷’贷款进了120多头牛。”指着悠闲吃草的西门塔尔牛,严廷瑞高兴地说。

“我们在融资总量、融资产品上做‘加法’,在贷款利率、办事程序上做‘减法’,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武威农商银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杨永柏告诉记者,该行优化贷款利率定价运行机制,多次下调贷款利率,免收登记工本费、评估费等费用,主动减费让利。同时,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以“大走访”客户营销活动为抓手,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全员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工作,上门为广大客户送资金、送政策、送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稳经济稳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