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天祝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谢天玉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在基层一线积极拓展党组织队伍、完善党组织架构、突出党组织职能,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和党建引领相结合,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天祝县各县直单位通过选派干部的方式,下派5名机关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对86个贫困村、6个易地搬迁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设立村干部专题培训班,健全培训机制,开展分级和定期培训,共计举办培训班29期3754人次,选派28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市调训,培训内容涉及农业生产、应对自然灾害、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培育村级干部,多途径提升村(社区)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大力推进“多网合一、多员合一”,构建起“县委—乡镇党委—村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四级网格组织管理体系,在各级网格中建立党组织2121个,完善网格发现、村收集、乡镇处置、县委统筹工作机制,牢牢掌握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权。

在各乡镇、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创建5个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50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村和500个党员先锋引领示范岗;实现全县现代农业不断做强,建设高标准农田5万亩,种植高原夏菜12.7万亩、藜麦10.6万亩、中药材5.1万亩,投入建成多个农产品标准化、精细化生产加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