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让更多百姓享受发展红利”
——记市人大代表陈秀伟
“让更多百姓享受发展红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1 浏览次数:

“一心扑在事业上,干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提起市人大代表、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陈秀伟,同事们都这样评价他。

2019年,武威市引进伊利集团,当年6月,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一期工程在武威工业园区开工;次年12月,项目就正式投产。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真正创造了“伊利速度”“武威效率”。

自陈秀伟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他以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创新意识、炽热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带领全体员工拼搏创业,企业得到快速发展,2021年产量、产值双双过10亿元。今年,武威伊利再次以“伊利速度”创造新业绩,2022年10月16日,产值突破10亿元。

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是养殖户发展路上的“绊脚石”。为帮助养殖户打开“钱”路,武威伊利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通过集团金融平台为奶牛养殖户提供融资支持,为省内合作奶农发放融资贷款和青贮玉米、性控冻精等补贴,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助力养殖户增收致富。

“随着奶源不断稳定,我们将及时增加投资,不断扩大生产能力。二期项目将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陆续新增18条生产线,扩充日生产能力1285吨。”陈秀伟信心满满地说。

全链集群,发展不愁。在陈秀伟看来,“以商招商”引进上下游企业的方式是建立起完善的奶业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最直接的办法。近年来,武威伊利以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及奶牛养殖产业园为载体,吸引了天津嘉立荷、宁夏金世泰、金宇浩睿等优秀企业落户凉州区、古浪县。

“作为来自乳业一线的人大代表,我将时刻保持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精气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更多养殖户加入产业链,让武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立足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秀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