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记市政协委员朵满海
“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雁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1 浏览次数:

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智出力,他将企业家精神和政协委员履职相结合,努力回报社会,他就是甘肃兴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朵满海。

今年56岁的朵满海是古浪县土门镇人。1999年,朵满海带着几个老乡在外闯荡,成功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工程,在随后的几年里,他又凭着一股子干劲陆续接了不少项目。2003年5月,朵满海成立了甘肃兴海实业有限公司,完成了从普通包工干活到经营有正规资质民营企业的华丽转身。

截至2022年,甘肃兴海实业有限公司在朵满海的带领下,完成了宝兰二线、兰武二线、武嘉线、兰青二线、西合线、石汝线、嘉镜线、通辽线、大西线、宁西线、中南重铁、宝兰客专、中马铁路、京沈高铁、兰新第二双线等项目,为西北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这是朵满海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个从贫困乡村走出来的企业家,20多年来,朵满海致富路上始终不忘带上众乡亲一起干。在朵满海的家乡,每年都有近500人随他外出务工,人均务工收入约7万元。

朵满海还不忘回馈家乡。从2011年起,他便在每年春节前夕给老家土门镇三关村65岁以上老人和困难家庭发“红包”,村上的很多老人都因为朵满海的“红包”而充满幸福感。2018年至2020年,他先后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捐助和筹集扶持资金270万元。

“我的家乡脱贫不久,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过上幸福生活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朵满海说。

朵满海表示,今后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立足工作岗位,在政协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以成事信念和干事能力真抓实干,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用心用情书写政协委员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