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精准发力做强“大棚经济”
凉州区精准发力做强“大棚经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润 李金业 俞逸 发布日期: 2022-12-07 12:57 浏览次数:

寒冬时节,走进凉州区羊下坝镇的日光温室,芹菜、娃娃菜等蔬菜青翠碧绿,一派丰收景象。有着多年大棚蔬菜种植经验的张菊萍,不仅自己承包种植大棚,还为其他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平时常到园区打工,每月能挣3000元左右的工资,不但有了收入,还能照顾上家。”说起现在的好日子,张菊萍的脸上是藏不住的幸福。

近年来,凉州区始终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放在重要位置,聚焦做大体量、增加效益、提升质量、提高产值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做强做大“大棚经济”文章,促使设施蔬菜产业向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优质化、销售品牌化方向发展。初步建成羊下坝下双番茄、四坝小乳瓜、发放大柳西瓜等一大批“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基地。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不断提高蔬菜生产经营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推动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同时,创新技术服务保障,引进推广优质种苗及自动化播种生产线,实现种苗工厂化繁育,设施蔬菜集约化种苗推广率达100%。年引进试验蔬菜新品种200个以上,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新品种10个以上,良种覆盖率达100%。全面推广新型钢结构日光温室建造技术、智能化温控设备、物联网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和有机肥替代化肥、膜下滴灌和病虫害综合防控等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创建“甘味”知名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实力,培育形成“发放”“蜻蜓”“大柳”等知名瓜菜品牌,通过有机产品认证10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5个、绿色食品认证3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