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凉州区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
凉州区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06 08:53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当日,武威市凉州区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凉州区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凉州区委依法治区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全区各单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平台,转载全国普法办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宪法宣传微视频、宪法海报及宪法知识等进行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全区国家工作人员通过学法平台在线答题的方式开展“线上”学法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凉州区税务局通过纳税直播间开展线上解读国家宪法相关内容,以案释法进行疫情期间相关法律知识讲解,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凉州区司法局开展宪法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在“凉州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以宪法专题辅导、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全面落实,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凉州区还安排了线下宣传活动,凉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全区已经开放的商场大屏幕和商铺电子屏循环播放宪法短视频和宪法标语,向广大市民普及、宣传宪法知识,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