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市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武威市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39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古浪工业集中区经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开发区,这是武威市全面落实强工业、强县域行动取得的又一成果。

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始建于2005年,近年来,集中区在扩规模、提质量、延链条、拓市场、创品牌上狠下功夫,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园区整体建设、运营和管理能力取得较大突破。2021年,集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2.65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的92.8%;完成税收2.21亿元,占全县税收比重达到57.9%。

古浪工业集中区于2009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辖双塔、土门两个园区。近年来,集中区坚持招大引强,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基础配套完善,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已成为支撑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2021年,集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亿元,同比增长12.52%;工业集中度达86%,主导产业聚集度达76.32%。

据了解,武威市将以升级省级开发区为契机,围绕做大做强县域工业园区的总体目标,完善园区规划体系,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链主”企业,推动园区扩规提质增效,助推武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