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让百姓用上“幸福水”
让百姓用上“幸福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7-25 08:12 浏览次数:

  7月16日,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建设项目。记者甘曜毓

水是生命之源,百姓的生活更“因水而甜”。

然而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城镇生活用水、城市生态用水等城市用水迅速增长,凉州城区供水与用水需求矛盾日益增加。部分区域、部分时段性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影响了百姓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以前,每天早上家里要么是停水,要么是低压供水,我们只能晚上睡觉前接好水,才能保证第二天的用水,很不方便。”7月17日,记者来到皇台西二区2号楼六楼住户张多秀家中,谈起过去的用水情况时,她忍不住皱眉道。

“但是从5月份开始,我们这边就再没停过水,用水不愁了,小区的住户都特别高兴!”张多秀打开了自家的水龙头向记者展示,开关拧到头,拇指般粗的水柱涌出,水量大、水压足。供水前后的变化,得益于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建设项目的建成运营。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关于“单一水源供水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应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建设,并逐步实现联网串供”的要求,决定实施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建设项目,解决凉州城区供水与用水需求矛盾,让百姓用上“幸福水”。

记者了解到,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建设项目由甘肃水投凉州供水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27亿元,从金塔河南营水库引水,年引水量2433万立方米,敷设1条11.3千米原水输水管道;在石岭水厂内新建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的净水厂1座;新建清水输配水管道23.7千米。

来到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建设项目现场,厂房林立,各式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工作人员有序工作……“项目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甘肃水投凉州供水公司及参建各方面克服疫情影响及冬季施工不利因素,加强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倒排工期,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方案,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甘肃澳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承泽说。

目前,项目原水输水管道及取水口管道全部完成,城区清水输配水管道24.76千米;净水厂絮凝车间、V型滤池车间等12个单体建筑物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厂区工艺设备和工艺管网安装完成,净水构筑物完成注水试验,已向城区试供水,实现了城区双水源串联供水。

“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凉州城区和武威工业园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完善城市供水功能,减少用水供需矛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同时,也可作为城市应急备用水源,保障城市饮水安全。”王承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