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生态八步沙 人文土门子
土门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镇
生态八步沙 人文土门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泽三 发布日期: 2021-06-12 08:24 浏览次数:

6月10日,由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古浪县土门镇主办的“商埠重镇·人文土门”历史文化考察调研及研讨活动在土门镇举行,拉开了土门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名镇的帷幕。

活动期间,与会文史学者考察调研了土门古城、明长城等土门历史文化遗存。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元辉作了“商埠重镇·人文土门”主题讲座。大家围绕“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土门历史文化名镇”主题,为土门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土门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是丝绸之路商贸重镇,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之地。全镇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山陕会馆、罗汉楼、三义殿、玉祖台等古建筑虽历经岁月风雨洗礼,但雕梁画栋依旧犹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目光。以土门羔羊肉、八步沙溜达鸡、土门挂面等为主的系列饮食文化更是让众多游客过足了舌尖之瘾。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就在于依托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进一步挖掘土门厚重历史,让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土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土门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