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6-12 08:33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套开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违建别墅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武威市市长金融奖评选办法》,审议了2020年度市长金融奖拟表彰对象。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违建别墅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消除存量、遏制新增。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排查。对摸排发现的问题,要学习吃透政策,科学分类处置,强化整改质量管理。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源头管控,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群众教育引导,确保清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务必做到人到现场、眼见为实、手触为真。要在查看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同时,重点针对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非农设施、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等三类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坚持依法界定,切实做到认定精准、整改彻底,同时严格设施农业用地审批备案。要强化法治意识,精选一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全社会广泛深入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非粮化”乱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围绕主导产业金融需求,丰富金融产品供给,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真正使金融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风险防范化解的主体责任,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化解风险。金融监管部门要尽职尽责,健全监管体系,强化协同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和优化区域金融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