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加快布局城市绿地系统
古浪加快布局城市绿地系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古浪县围绕“依法治绿、依规兴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目标要求,科学布局县城内公园、广场、绿地,建设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地系统。目前已建成中心绿地广场、牡丹园、人民公园等7处公园广场绿地,建成区绿地面积121.36万平方米,绿树成荫,景色宜人,使城区居民出门便能入园。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实施城区绿化工程,在县城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13万平方米,现已建成月季园3处1.8万平方米,主要栽植月季、丁香、连翘、榆叶梅;建成民族团结林2处,主要种植油松、云杉、樟子松、圆柏等常青树和国槐、白蜡、西府海棠、白榆等落叶乔木。至目前,古浪县城区共栽植国槐4800多株、新疆杨300多株、垂柳200多株、花灌木1500余株、月季15万余株、大丽花10万余株。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逐步形成了以道路绿化为骨架,以公园、广场、小游园为亮点,点、线、面、环有机结合,乔、灌、花、草协调搭配,三季花香、四季常绿、布局合理的城市绿地系统。

同时,该县积极宣传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性,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自觉性,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