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党史学习“走”在前 担当作为“干”为先
市委组织部谋创新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走”在前 担当作为“干”为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石岩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17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活动,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务求学思践悟、深照笃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字当先,突出立根铸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学习内容上,注重统筹推进,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结合起来,同县乡换届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方式上,注重创新引领,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体验课等载体,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交流经验研讨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红色资源实景学、教学基地观摩学等方式,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自信。在学习实效上,注重学悟结合,实地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县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举办读书班1期、集中学习12场次、专题辅导3场次、理论研讨3轮次,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实”字为要,突出务实增信。坚持立足本职谋作为、多措并举办实事、联系群众悟初心,大力实施“促担当、践承诺、化积案”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党员、干部、人才“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岗位实际,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谋划制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年规划,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各项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凝聚服务群众。立足为民服务,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社区服务、河湖清理、义务植树、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与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等基层党组织结成对子、开展共建,帮助结对支部补齐阵地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立足“三个之家”,全面承接“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认真落实人才津补贴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认真开展“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着力化解干部档案核查处理、受处分干部任用等党员干部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

“效”字托底,突出矢志力行。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建党百年,部署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等6项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聚焦组织振兴,扎实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部署实施党支部“达标创星、整体优化”活动和“支部领办产业、书记领办项目、党员领办任务”计划,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引领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县乡换届,坚持以务实的举措、优良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超前谋划、及早准备,研判县级班子113个,全面掌握储备一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的年轻优秀干部,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聚焦人才振兴,有序推进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在西安举办武威市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7名。深入开展千名人才服务“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行动,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助力乡村振兴,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