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0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听取了赴上海、浙江、福建考察对接项目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以改革为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确保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抓好粮食生产。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要坚持节水优先,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积极争取实施调水工程,做到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要求,坚守职责定位,落实重点任务,强化巡察整改,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严格人选标准,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下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会议指出,这次赴上海、浙江、福建考察对接项目,成果丰硕,效果明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考察对接相关事项的跟进落实。要优化政务服务中心功能设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办事。要完善和发挥好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和口岸功能,加大全链招商力度,推动陆港各类资源要素和产业加速聚集。要加大对国内知名食品企业的对接和引进力度,积极推进藜麦、果蔬等新产品研发,做大做强做优我市食品工业。要始终坚持“三个留足”“三个让路”“三个不能开发”,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提高市政工程质量;进一步加大城市绿地规划建设力度,努力建设花园中的城市,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生态福利。要进一步调整优化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力度,搭建发展平台,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园区化发展。

会议套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深入思想发动上做足功课,在深挖线索和组织查处上狠下功夫,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务求实效,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