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柳鹏主持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周伟、马得明、赵立新、鞠毅等出席会议。姜旭云、李万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作了交流发言。

柳鹏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以党史学习引领“四史”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突出指导重点,全程跟踪、真督实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柳鹏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筑牢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问答》作为案头卷、工具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习中固本强基,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在学习中立心铸魂,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在学习中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更好推动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柳鹏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强化国家安全观念,不断提高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确保不出影响国家安全的事件。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能力建设,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有效调动各方资源,推动各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