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中欧班列“天马号”首发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开行
柳鹏袁文泽揭牌 周伟马聪致辞
中欧班列“天马号”首发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开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午,中欧班列“天马号”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开行,这是我市发往欧洲的首列集装箱货运班列。 记者马开良


5月17日中午,中欧班列“天马号”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开行,这是我市发往欧洲的首列集装箱货运班列,是我市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与欧洲的贸易通道已全线贯通。

市委书记柳鹏,兰州海关副关长袁文泽出席首发仪式,并为中欧班列“天马号”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首发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副市长费生云主持仪式。

周伟在致辞时说,开通发往德国杜伊斯堡的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这是我市继中俄木材班列、“中欧卡车”开通后的又一件喜事,对促进我市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承载武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优质平台,推动我市乃至全省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助力武威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我们将以此次班列发运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市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加强货源组织,保证班列定期发运;发挥木材口岸独特优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建设木材加工等产业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陆港和我市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我市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效益,助推全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时,热忱欢迎省内外优质进出口企业抢抓机遇,尽早入驻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通过中欧班列“天马号”开展国际贸易,携手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马聪在致辞时说,武威国际陆港是我省重点建设的三大国际陆港之一,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在西北区域的重要节点。武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示要求,创新思路,拓宽资源,寻找商机,谋划发展,积极推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努力打造现代国际物流平台和国家向西开放的进出口产业聚集区。相信随着我省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武威国际陆港一定能建成服务甘肃、辐射西北、连接亚欧的现代化国际物流平台和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省政府外事办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为服务武威新发展阶段的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相应工作。

据介绍,本次中欧班列“天马号”集装箱货运班列满载来自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50个40尺集装箱货物,总重713吨,货物总价值354万美元,商品种类有自动化质量控制系统、工业用零部件、不锈钢厨具、办公用品、日用小家电等。班列从武威发车通过阿拉山口出境,运距近9000公里,运行约18天到达德国杜伊斯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