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全市新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开班
全市新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煜祖 发布日期: 2021-05-18 08:16 浏览次数:

5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扶贫办举办的全市新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中央和省、市、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选派到村任职的129名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新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要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持续引导服务群众,组织开展好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法制宣传等活动,提升广大农民群众思想觉悟、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要持续建强村党组织,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培训,引导督促村“两委”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监测和特殊困难群体的服务保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要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广“三链”模式,培育壮大专合组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加强村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健全村党组织主导的决策议事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全市广大第一书记要把准角色定位,注重工作方法,锤炼扎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提升基层工作的能力素质,在乡村振兴一线书写精彩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