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3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3-15
成文日期: 2021-03-15 有效性: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47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建〔2020〕1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部门预算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三、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四、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六、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武威市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的通知》(武市编办发(2017)65号),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履行以下职责:

(一)组织开展以钍基熔盐堆为核心的新型低碳复合能源系统相关技术研发、实验验证与工程示范等工作。

(二)负责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用地征收拆迁、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护、公用事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核能产业招商引资、国际核电合作等工作,积极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不断延长核能产业链条,从资金融通、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安全保障等多个环节,推动核能产业相关发展。

(四)负责研究所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培养和引进核能物理相关专业的高科技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进修,建设高水平的研发团队。

(五)负责加强与武威职业院校合作,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为核能系统项目及相关产业培养合格的职业技能人才。

(六)负责配合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资金,搭建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组织实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

(七)负责研究所人事劳资、财务收支、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做好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外派专家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八)负责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和武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于2017年11月2日经市编办《关于设立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的通知》(武市编发〔2017〕65号)批准设立,隶属武威市人民政府管理。单位性质为差额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项目办、计划财务办、人力资源办等4个职能部室,核定编制11人,其中,领导职数3名,专业技术岗8名。截至2020年12月份,在职人数8人。

三、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预算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四、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市财政局(武财建〔2021〕1号)批复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为70.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0.18万元,包括:基本支出64.28万元,专项支出5.3万元。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总额为64.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93万元、社保支出16.35万元),占总额的91.6%,较2020年预算增长3.1%,公用经费支出5.9万元,占总额的8.4%,较2020年预算增加5.3%,主要原因2020年新聘8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试用期转正工资增加及财政调整2021年公用经费额度。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安排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耗材和印刷品采购。

六、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按照新预算法“花钱必问效,无效便问责”的要求,2021年在编制部门预算时,组织相关人员及时编制单位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因本单位为差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等社会保险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

2021年3月15日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支出预算总表.xls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支出预算来源汇总表.xls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支出预算经济科目明细表.xls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收支预算总表.xls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收入预算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