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0600MB1678016R/2021-013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林草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06
成文日期: 2021-04-06 有效性: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1-04-06 16:13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

根据市财政局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局直属相关单位和局相关业务科室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

武威市林草局属县级行政单位,挂靠管理两个科级事业单位:市果业办、市草原工作站。武威市林草局内设6个科室:办公室、造林绿化和荒漠化防治科(林业产业发展科)、森林资源管理科(政策法规科)、草原管理科、规划财务科、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科。武威市林业局归口管理5个单位:武威市林草局局机关、武威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武威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

2.单位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威市科学技术等十三个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确定市林草局主要职能有十四项。一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标准,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二是组织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三是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 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六是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七是负责推进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拟订全市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拟订相关林业产业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业产业发展、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全市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全市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负责落实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和草原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十一监督管理全市林业和草原中央、省级、市级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和草原预算内投资、国家和省级、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核国家规划内、省级、市级预算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二是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三是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其他任务;十四是职能转变。市林草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市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方面的能力建设。

(二)年度重点工作

一是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扎实有效。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风沙布局,大力开展造林绿化,科学防沙治沙,推进祁连山生态修复。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利用城乡拆临拆违、五未土地清理、大棚房清理整治等腾退土地,开展城市森林公园、森林小游园和乡村小游园建设,武威市获批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全市完成人工造林30.53万亩,封育35万亩,治理退化草原21.12万亩,城市绿化226万平方米,完成镇区绿化43个,农村村庄绿化85个,创建国家森林乡村24个、省级森林小镇2个,全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建成了古浪县八步沙、黑松驿东山绿化,凉州区夹草滩、民勤县东坝镇白古村治沙造林,天祝县庄浪河两岸绿化、冰沟河景区绿化,北仙高速公路匝道口等一批造林绿化亮点。二是林草资源保护持续加强。祁连山150个问题生态修复全部整改到位,通过省级验收。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全面完成,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依法查处各类涉林案件89起,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专项督查6次,依法依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5018头(只)。全面推进草原综合治理,完成退化草原补播改良12.63万亩,建设草原封育围栏5.11万亩。三是生态扶贫富有成效。认真实施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省级财政林果产业等生态扶贫项目,选聘生态护林员2973名,涉及贫困户1.85万户,受益资金1.65亿元,带动5.5万贫困人口脱贫。持续推进经济林提质增效,建设市、县区级示范点47个,开展技术培训790场、7.15万人次。四是林草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增加。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到位资金6.9亿元,特别是民勤县、古浪县被确定为国家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县,争取投资1.06亿元。全面完成国有林场道路建设项目,建成沥青道路116公里。五是林草生态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推行社会投资造林新模式,蚂蚁森林项目、社会志愿者完成压沙造林6.6万亩。创新义务植树模式,建成启用武威市全民义务植树网,完成义务植树1033万株。扎实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完成武威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将12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为7个,预案已通过国家相关部委预审。

(三)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29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19.06万元,占78.51%;上级补助收入39.2万元,占0.27%;其他收入36.5万元,占0.26%上年结转2995.44万元,占20.96%

2.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249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03.83万元,占58.48%; 项目支出5186.66万元,占41.52%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7303.83万元,其中:引进人才费用支出62.5万元,占0.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7.2,占11.05%;卫生健康支出391.28,占5.36%;农林水支出5584.14,占76.45%;住房公积金支出458.71,占6.28%

(二)项目支出

我部门2020年度项目支出5186.6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47.68,占0.92%;卫生健康支出5万元,占0.09%;节能环保支出71.87万元,占1.39%;农林水支出3906.11,占75.31%;交通运输支出1156万元,占22.29%

(三)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度我部门三公经费共计支出45.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1.97万元,占93.2%;公务接待支出3.06万元,占6.8%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林草资源管护巡护、调查监测工作,林业草原防火、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沙化土地治理、湿地保护等工作。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我部门各单位开展业务活动的用餐费、国家各类检查及调研工作的接待费、重大生态建设项目接待发生的用餐费等。

(四)支出管理情况

2020年度,我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财务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本部门财务预算资金拨付管理,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安全性、以及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资产管理情况

2020年度,我部门严格按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遵守财务内部管理相互制约,相互监控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做到了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度我部门当年11294.7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2995.44万元支出12490.49万元,结转下年1779.71万元,执行率87.41%

一年来,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努力建设生态大市,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实施五大工程、八大行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的实施一是严格项目建设内容,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建设,达到相关要求标准,未出现超预算情况发生;二是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保护森林草原的意识,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三是通过技术服务培训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增加果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四是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起到了有效地作用,使森林充分发挥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防风固沙,防治污染,美化环境的生态作用。五是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85%以上。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上半年技术服务与培训相对滞后,错过了整形修剪、现场技术指导的最佳时机、影响了技术服务与培训的效果。二是经济林果技术服务与培训过程中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不够广泛,技术推广辐射范围不大,示范点带动全市还需加强。三是部分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执行率较低。四是部分造林项目成活率没有达到验收标准,致使项目资金没有按时拨付,造成资金结转。

五、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下一步,我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技术服务与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新材料、新技术在果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积极助推全市经济林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六、意见建议

针对绩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培训力度,扩大培训人员覆盖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附件: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331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林草局部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