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03
成文日期: 2021-04-03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4-03 08:58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审议《武威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武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审定《省审计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计调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武威市《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听取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立法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突出地方特色,从最急需的问题入手,合理安排立法时序,提高立法质量,加大普法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武威实际深入研究国家和省上的《规划》内容,敏锐捕捉政策机遇,积极主动谋划争取项目,特别要盯紧祁连山国家公园、湿地恢复与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林草生态综合治理、濒危野生动物救护及繁育等项目,争取国家和省级更多支持。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将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尽快落到实处。要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相关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真正通过问题整改提升各方面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全市出租车行业改革,进一步细化完善改革方案,加强网约车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促进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网约车健康发展。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布局建设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谋划推进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建立健全园区实体化运行机制,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放大政策资金效应,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园建设。要总结和发扬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摸排梳理、系统谋划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园布局建设,借助园区平台优势提升产业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