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4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02
成文日期: 2021-04-02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4-02 09:00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审定《中共武威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杨德智列席会议。李进强作会议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威实际加强研究思考,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大推进和落实力度,进一步做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支持高职院校发展壮大等工作,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早谋划推进风光核水等新能源产业链开发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贯穿体现到武威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市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逐章逐篇精读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同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切实在“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升思想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上来,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清明临近,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文明祭扫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