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项目就是讲政治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项目就是讲政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9 08:38 浏览次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2月18日,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打响了项目建设的“发令枪”;3月16日,全市总投资545亿元、共116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快行键”;市县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强对项目的跟踪监督和管理服务,装上项目建设“加速器”。目前,每个项目建设现场都干得热火朝天……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冬谋夏干”,牢牢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涌现出了“伊利速度”,体现了“武威效率”。

不必讳言,全市项目建设仍然还存在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小、部分项目推进不够有力、政策争取运用还有差距、服务保障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为此,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创新举措、切实改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讲政治。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言犹在耳、重如千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于经济底盘不大的武威而言,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地谋、务实地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武威发展与国家政策的最佳结合点,着力在“谋”项目、“引”项目、“争”项目、“建”项目、“保”项目上聚焦发力;要闻鸡起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先干、快干、大干,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空谈误国误民,实干成就未来。

抓项目就是讲政治,体现的是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实干精神。党性强不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有没有责任感,能不能坚决落实组织决策部署。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切实在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机制上再完善,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有新突破。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当前,我市处于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一切围绕项目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