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16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17
成文日期: 2021-04-17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4-17 08:36 浏览次数: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统筹做好严格规范推进村庄撤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建设等工作。要加快村庄规划编制步伐,科学布局、精准界定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村庄建设,与当地生态、文化、产业高度融洽,突出地方特色,保留乡村原有的历史文化元素。要大力整治新农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持常抓不懈,抓紧抓实禁毒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戒毒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切实提高禁毒执法水平,强化禁毒工作绩效考评,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要加强对水库、山区、矿区、河道、铁路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精准列出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完善应急处突方案,确保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加大对应急演练工作的督查力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加强物资管理,及时补充更新,完善部门应急物资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联合调度的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