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暨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久久为功 众志成城负重奋进 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周伟主持
柳鹏在全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暨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05 08:2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2021年武威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暨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众志成城、负重奋进,全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魏文德、王玉真、蔡宗鑫、王雁、王琳玺、达文明、马扎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柳鹏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鲜明导向,勇于担当、生态报国,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思想观念之变、体制机制之变、产业经济之变,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国之大者”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觉肩负起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知责于心、知责于身、知责于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柳鹏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空气质量,持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全面启动碳排放达峰行动,推动污染防治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防沙治沙示范区创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要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严控用水总量,推进重点领域节水,建立健全节水长效机制,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向纵深发展。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快补齐环保设施欠账,为把黄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武威力量。

柳鹏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有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上的部署要求,主动认责担责,提高认识抓整治,统筹兼顾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依法依规抓整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形成全社会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格局。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凝聚工作合力,把深入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周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在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更加自觉扛起生态报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协同推进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铁腕治气、重拳治水、科学治土、全域增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靠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干在平时,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形成常抓常严的长效机制。要树立系统观念,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推进重点区域防沙治沙治理,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坚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和执法监管,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副市长王琳玺通报2020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就《武威市2021年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印发了《武威市2021年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武威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清单》《武威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武威市2021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实施方案》《武威市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武威市2021年水资源配置和用水总量控制方案》《全市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发布了武威市人民政府第2号令《武威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会议还向全市发出“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主动宣传者、示范引领者、自觉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一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市政协环境资源委员会,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市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