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我的活动
春风吹拂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逢时
我市集中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
柳鹏周伟等参加
春风吹拂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逢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04 08:17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委书记柳鹏在民勤县参加义务压沙造林活动。

  3月3日,我市市直机关2000多名干部职工在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青山段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记者马开良

  春风吹拂万物苏,植树增绿正逢时。3月3日,市委书记柳鹏带领市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来到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青山段,与20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道,共同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投身植树造林,加快推进生态大市建设。当天共完成义务植树22.2万株,在麦草沙障上栽植梭梭林1000亩。

  市领导周伟、赵立新、魏文德、梁朝阳、王玉真、陈福萍、蔡宗鑫、杜泽秀、杨德智、唐修亚、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达文明等参加活动。

  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的基本市情决定了武威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历史责任和底线任务,召开生态大市建设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生态大市的意见》,着力做好整改、治污、增绿、节水、产业、宜居“六篇文章”,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市干部群众重生态、保生态、齐心协力抓生态的良好态势已然形成,坚持每年秋季开展义务压沙,春季大规模开展义务植树已经成为全市上下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护绿水青山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据了解,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我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义务压沙4000亩。其中,凉州区以民武路沿线、邓马营湖片区等区域为重点,完成义务植树450万株;民勤县以苏武沙漠大景区青山段等区域为重点,完成义务植树225万株;古浪县以民调渠沿线五道沟等区域为重点,完成义务植树225万株,义务压沙4000亩;天祝县以华藏寺镇鲁家沟等区域为重点,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目前,全市植树造林已率先在沙区开展,完成义务压沙4000亩,义务植树22.2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