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新革>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履行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效能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伟主持
柳鹏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31 08:39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柳鹏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国斌、鞠毅、邵新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三五”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了今年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全市审计工作任务。

柳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跟中央战略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发挥揭示风险、预判提醒作用,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善于在全局下归纳提炼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善于把各类问题贯通起来分析,推动源头治理,促进防患未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开展审计监督,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发挥应有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审计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严肃问责,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周伟强调,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重大审计事项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主动整改审计指出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按时清零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审计整改与建章立制、完善管理、推进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合理配置审计资源,精准发力,精准审计,提升审计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实名通报,划分责任,追究到底,避免问题重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