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赵立新主持
柳鹏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03 08:2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推动新时代武威公安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持续健康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关维斌、王玉真、李万岳、陈福萍、李进强、沈渭富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切实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熔铸进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不断夯实公安工作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党管公安体制机制,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柳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工作首位,依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强化社会治安源头防范,着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强警,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从严治警要求,狠抓实战练兵备战,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正风肃纪纯洁公安队伍,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武威公安铁军。

柳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公安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保障支持,让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要旗帜鲜明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全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引导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