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索引号: 11620600013930901L/2021-011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公开工作情况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3-26
成文日期: 2021-03-26 有效性:
武威市民政局以“八项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6 14:47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民政局党组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紧扣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重点任务,以“八项行动”为载体,列出一张为民办实事清单。

一是“街道(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即新建7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打造街道、社区、居家三级养老服务网络。二是“惠民殡葬”行动,即从2021年3月1日起,对我市死亡后实施火化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遗体捐献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实施惠民殡葬政策。三是“困难群众救助提标”行动,即今年再对城乡低保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及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不低于8%,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四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行动,即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继续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五是“流浪乞讨人员暖心服务”行动,即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酷暑送清凉”活动,使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全面的救助服务。六是“情暖群众志愿服务”行动,即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七是“社区治理创新”行动,即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结合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工作,对创建初期成效显著的城乡社区,进行重点推进,在探索创新中总结完善,切实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城乡社区治理先进典型。八是“地名文化保护”行动,即加快编纂《武威市标准地名词典》《武威市标准地名录》,为全市人民筑牢固有精神家园、永续乡愁情结。

市民政局用“八项行动”深刻阐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旨在将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新局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