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姜旭云>我的活动
我市隆重欢迎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柳鹏主持座谈会 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作交流发言
我市隆重欢迎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3-01 08:25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隆重欢迎我市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领导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李万岳、王琳玺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祝县委书记李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古浪县黄花滩绿洲生态移民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丛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桐,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天祝县松山镇党委书记张智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先后发言,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话语分享获奖的喜悦和自豪,表达了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柳鹏说,八年脱贫攻坚之路,八年奋进之路。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战的结果。对于武威而言意义犹为特殊,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古浪县考察,极大地鞭策和鼓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笃定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把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得更好,更多地造福武威老百姓。

柳鹏指出,我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市上下齐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如期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重大成就,离不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此,向全市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帮扶干部,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为武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所作出的贡献、作出的努力、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柳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真切感受到我们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真切感受到贫困地区群众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松劲、不歇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做得更漂亮。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与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要广泛深入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迅速掀起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的热潮,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用先进典型事迹为全市人民加油鼓劲,凝聚强大精神合力,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用好用足5年过渡期政策,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的体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市领导热情迎接了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