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铺展武威乡村振兴画卷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铺展武威乡村振兴画卷
发布日期: 2021-03-01 08:24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隆重欢迎我市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导向,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

我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市现行标准下的35.47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3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我市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都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是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的表率,是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英雄,是千千万万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艰苦奋斗的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集体的后面都有一段苦干实干的奋斗史,事迹令人感动、作风令人钦佩、精神令人震撼,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脱贫攻坚成就鼓舞人心,乡村振兴前景催人奋进。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精神的精辟概括,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广泛深入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勤于创造、奋发有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冷静分析形势、辩证地看,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地谋,继续保持定力、务实地干。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用好5年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这一重大利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调整优化对已脱贫地区和已脱贫人口的扶持政策,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强对脱贫地区产业的长期培育和支持,促进已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