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感恩奋进 再立新功
——武威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侧记
感恩奋进 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1-03-01 08:22 浏览次数:

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这是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此时此刻,多少感慨于心间,几多豪迈在胸中。

2月28日,我市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载誉归来,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掌声和久不停歇的闪光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们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祝县委书记李鹏说,“荣誉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感恩奋进,再立新功,努力开创天祝23万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局面。”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走“日光温室+养殖暖棚+特色经济林”致富之路,让发展成为消除贫困最有效的办法、创造幸福生活最稳定的途径。

“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说,当年在戈壁发展产业,他们就是靠着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沙窝里翻金,建设日光温室让老百姓增收致富。“今后我们要以‘一个都不能少’的无畏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更进一步做好老百姓的产业发展,开启向着更高目标进发的新征程。”

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群众走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的路子。

“脱贫攻坚不负人民,这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近一年多来,村里又有了新变化,产业越来越多,还投资建设了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我们要接续奋斗,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天祝县松山镇党委书记张智文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迅速行动,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努力开启工作新局面,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是发展产业,人才必不可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桐深有感触。新起点上,刘羽桐认为要培养更多乡土人才,让农户具备更好的发展能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说,今后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领头雁”作用,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让产业“壮”起来。

我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任务之艰前所未有,尤以易地扶贫搬迁为最,但我们做到了,交出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在这个春天,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时代,我市35.24万脱贫人口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生活和全市人民一道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乡村振兴的战鼓已经擂响,我市上下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为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