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张浚潭>我的活动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柳鹏周伟周晓红赵立新等出席 马得明主持并讲话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鹏元 发布日期: 2021-02-08 08:15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武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示政协担当、彰显政协力量、体现政协价值,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赵国祥、达文明、马扎西及秘书长戴继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在武市政协退休正地级老同志,担任过第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96名,请假32名,实到26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关于政协武威市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马得明说,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武威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紧扣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发展规律、契合武威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真知灼见,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汇聚民智、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大会。

马得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人民政协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计、献务实之策、求创新之举,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汇聚强大正能量。努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共识,坚持在履职实践中谋共识,积极在广大群众中聚共识,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力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协商建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扎实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同心合力,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多政协方案。聚焦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感情、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围绕基层协商民主担当作为,深入总结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全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打牢坚实履职基础。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应变局、开新局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彰显人民政协独特优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