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青山>我的活动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2-08 08:09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查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福萍出席。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的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初审情况及交办意见,讨论通过了《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和意见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提请本次大会主席团会议进行审议。

截止2月7日上午10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没有收到需要列入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62件。

这些意见建议,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符合省委“十四五”时期决策部署,符合市委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总体要求,符合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

代表建议主要集中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培育增长新动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质量办理,提升办成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向有关代表专题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踪督促检查,确保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