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政协武威市四届五次会议举行“ 黄河流域武威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会议
柳鹏讲话 周伟赵立新等出席 马得明主持
政协武威市四届五次会议举行“ 黄河流域武威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鹏元 发布日期: 2021-02-07 08:53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政协武威市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黄河流域武威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协商议政。

市委书记柳鹏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达文明就本次专题议政会作说明。

会上,10位政协委员围绕打造特色产业体系、争取外流域调水、强化防沙治沙、推进乡村振兴、实施节水行动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另有10位政协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委员的发言后,柳鹏说,这次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全会围绕“黄河流域武威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汇聚民智民意的具体行动,也是市政协服务市委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助推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的重要举措。各位委员的发言,准备很充分,调研有深度,建言有高度,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和为民情怀,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很有帮助。对这些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将本次协商议政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实践好。

柳鹏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重大国家战略,省上将我市四县区全部纳入规划范围,这既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推进武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要深刻认识武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远谋近施、统筹推进,高质量做好生态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产业体系构建、黄河文化传承保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武威贡献。

柳鹏强调,要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在武威落实见效。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举生态文明建设旗帜,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反弹琵琶”、生态报国,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思想观念之变;要系统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完善发展规划、加强地方立法、强化底线约束、健全相关制度,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之变;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不断加强源头保护,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进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抓好重点生态工程项目实施,不断强化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深入推进产业经济之变。

柳鹏强调,要更好凝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全市上下要同心协力、久久为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马得明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切实把市委的信任和期望转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和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把生态优先之路走得更稳更实,努力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奏好武威乐章。

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