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2-07 08:53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柳鹏、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梁朝阳、朱斯炜、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鞠毅、李万岳、陈福萍、蔡宗鑫、杜泽秀、邵新革、黄霓、李鹏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09名,实到28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福萍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晓红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立法权、任免权。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依照法定职责开展监督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建立完善服务代表履职制度,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共审议地方性法规2件,通过1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跟踪检查10项,作出决议决定10项,开展调研视察9次,审议通过任免案21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6人次,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全面完成,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周晓红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大工作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重点,聚集群众意愿,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高质量做好监督、立法等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展现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晓红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依照法定职责开展监督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建立完善服务代表履职制度,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有关辞职的决定,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