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党延晶 发布日期: 2021-02-06 08:18 浏览次数:

2月5日,出席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柳鹏、周伟、周晓红、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姜旭云、李万岳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线,彰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科学描绘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站位高、立意远、视野新、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和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纵深推进生态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抓投资促消费、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社会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目标清、力度大,标准高、要求严,任务明、举措实,凸显了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新站位、新目标,体现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报告指出,我市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优势主导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农业增加值达到164.59亿元,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特色产业全覆盖。

产业发展果实满枝。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进特色产业“强筋壮骨”高质量发展,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近年来,每一个武威人都切身感受到了身边正在发生的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我市完成人工造林30.53万亩,创建国家森林乡村24个、省级森林小镇2个,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新成效,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为干旱缺水区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提供了样板……

成绩来之不易,责任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纵深推进生态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十四五”时期是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代表们凝聚共识——要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报告提出,2021年要围绕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报告处处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代表们纷纷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代表们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心献良策、聚焦发展建真言,把全部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笃定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事业、促进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