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张浚潭>我的活动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柳鹏讲话 周伟周晓红赵立新等出席 马得明作报告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鹏元 发布日期: 2021-02-05 08:27 浏览次数:

2月4日,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记者甘曜毓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297名,实到委员 264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李万岳、赵国祥、达文明,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马扎西,秘书长马占威,秘书长候选人戴继春出席开幕大会。大会由沈渭富主持。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在武市政协退休正地级老同志,担任过第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退休老同志。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柳鹏代表中共武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确定新的发展思路,下功夫解决过去一段时期造成的一系列深层次、大面积的“后遗症”和“硬伤”问题,着力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健康有序的经济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在武威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围绕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突出抓好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自觉地履行使命,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柳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守为民情怀,持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各级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生动局面。

马得明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发展强大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民主协商新路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今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把牢政协工作的新使命。三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四要紧扣中心大局,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五要突出责任担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赵国祥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武省政协委员,省属驻武单位、省属驻武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