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姜旭云>我的活动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柳鹏讲话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2-03 08:20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李万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听取了各县区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积极抢抓新发展阶段蕴涵的重大机遇,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系统掌握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方法,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三农”问题,确保我市“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柳鹏强调,要注重系统谋划,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成果,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深度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倍增扩量,突出品牌引领提质,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延链。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提升耕地质量,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确保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注重规划引领,实施好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工程,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加快构建乡村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增绿,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抓好农业深度节水控水。要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提升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统筹推进乡镇畜牧管理体制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林长制改革。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文明水平。

柳鹏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牢政治责任,建强基层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领导“三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伟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重中之重”“优先发展”要求,以“三农”工作的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关键,在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求实效,在保护耕地和解决好种子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城镇和乡村相协调、局部和全局相配套、眼前和长远相衔接,统筹谋划产业发展,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做到科学统筹、协同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及早谋划安排,知责尽责担责,强化督导考核,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汇聚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