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2-28 08:16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9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定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要精心谋划推进,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改革重点任务,发挥好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切实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要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力争把改革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要深度构建产业体系,切实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助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