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审计局全面谋划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市审计局全面谋划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婉 发布日期: 2021-02-28 08:28 浏览次数:

市审计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三个聚焦”,全面系统谋划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全市“十四五”经济发展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市审计局结合实际,按照不同类型、不同单位领导干部掌握经济事项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等重要程度,以及资金总量、下属单位数量,把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为三类进行管理,并针对不同类别审计对象,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干部管理监督需要以及相关审计情况,坚持把离任、同一岗位任职3年以上、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主要领导干部,列入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采取“三个实行”,有效整合全市审计资源,提升审计质效。将大数据思维融入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和实施全过程,全方位收集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数据和相关外围数据及政策法规,通过查询分析、统计分析、多维分析、挖掘分析、验证分析等方法筛选线索,找准审计着力点和突破点,全面核查疑点、调查取证,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审深审透审实审清。同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完善协作机制,实行工作部署通报、协作事项及时办理、互涉事项或线索及时移送、调查处理结果书面通报以及联合调查或协查制度。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时反馈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作为领导干部奖惩、任免、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记账销号制度,明确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完成时限、整改要求等,强化跟踪督促检查,开展联合督查,对整改不力的提请有关部门严肃问责,力促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