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周伟在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发展定力 给予优先支持
让园区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周伟在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15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精神,总结全市各级各类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伟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类园区发展,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园区发展取得了新进步,为构建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园区发展思路是正确的。各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园区管委会要坚定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摸清发展现状、明确功能定位、保持发展定力,建立健全园区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配齐配强园区管委会班子队伍,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谋划研究发展,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着力把各类园区打造成“十四五”期间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加速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伟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标提质,聚焦补链延链强链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引导帮助入园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切实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将园区发展放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优先支持,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真心实意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主动把各方面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园区各类市场主体,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投资走、要素跟着市场走,真正通过下“硬功夫”改善“软环境”,齐心协力推动各级各类园区做大做强,让园区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工业园区发展情况,相关部门和全市各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