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鼓足干劲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2-19 08:35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下午,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顽强拼搏、久久为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把武威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李万岳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通报表扬了武威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印发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考评考核办法》等文件和2021年工作任务清单。

柳鹏指出,创城三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顺应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解决了一大批群众长期以来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创城工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创城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基础,积极顺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深刻认识创城面临的严峻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比拼赶超、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固强补弱,奋力实现新一轮创城目标。

柳鹏强调,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三项教育”和“八大环境建设”为着力点,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五城”品牌,推动创城任务全面落实。要深入发掘城市人文底蕴,打造崇德向善之“德城”、崇文尚学之“文城”、绿色生态之“绿城”、清新洁净之“清城”、智慧管理之“智城”。要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城市建设的重点放到完善功能、提升品位上,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从细微处着手,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在落细落小、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之魂,作为创城的根本任务,坚持持续抓、抓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创建,持续推进“全域同创”“多城联创”“城乡共创”,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新格局。要紧紧围绕发展抓创城、抓好创城促发展,实现创城与发展融合互促、良性互动。要广泛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靠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作风保障,齐心协力完成好创城各项目标任务。

周伟强调,要坚定信心抓创建,把创城工作渗透落实到各行业各领域,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创建,掀起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潮。要聚焦重点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攻难点,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创建工作。要系统谋划抓创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有机结合起来,融合共建、互促共进。要守正创新抓创建,持续提高市民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凝聚合力抓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