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上强调
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2-19 08:37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和支撑,闻鸡起舞、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李万岳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通报了2020年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解读了2021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各县区政府围绕谋划和推进2021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市自然资源局、农发行武威分行围绕服务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部分项目建设单位围绕加快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作了大会发言。

柳鹏强调,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必须依靠项目作支撑,突出项目这一“进之动力”,突出投资这一“关键作用”。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大抓项目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蓄势赋能。

柳鹏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准实施,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各县区、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政策机遇,在“谋”上狠下功夫;立足产业基础,在“引”上求突破;加大对接力度,在“争”上占先机;强化要素保障,在“建”上见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在“保”上提水平。要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牢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继续坚持领导包抓,强化调度管理,加强协调配合,抓好项目监管,切实在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机制上再完善,推动形成项目建设强大合力。

周伟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创新的思维、积极主动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去推动、去落实。要瞄准主攻方向,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做足“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文章,聚焦聚力于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产业,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保障。要突出务实精准,全员招商引资,系统招商引资,科学招商引资,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聚焦服务企业,精准高效支持服务,主动对接落实政策,引导企业守正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包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工作质效,更大力度抓实见效,确保今年242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顺利实施、81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有效推进,以“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