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提醒市民节日期间注意用气安全
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提醒市民节日期间注意用气安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2-01 08:23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市民用气高峰期也即将到来。近日,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时刻注意用气安全。

该公司提醒市民,要经常检查燃气灶具胶管两端是否有管卡固定,连接是否牢固,避免胶管松动、脱落造成燃气泄漏。燃气橡胶软管每2年更换一次,长度不应超过2米,并不得穿过墙、楼板、顶棚等;要定期检查,发现胶管老化、龟裂应及时更换,鼓励使用燃气专用金属软管,以保证用户用气安全。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用气完毕后,应先关闭灶前阀,再关闭灶具开关,节假日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时还应关闭燃气表前阀门。燃气用户要及时更换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燃气燃烧器具,选用带自动熄火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燃气企业在小区开展安全用气宣传和实施入户安全检查,用户应积极配合,及时检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用户不能自行改动燃气设施,违反规定者将予以处罚或停止供气,若因装修需改动,应向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如发现漏气现象,要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严禁开灯、开关电器、动用明火,并到户外拨打蓝焰服务热线96777报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