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树牢主业主责意识和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伟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1-08 08:32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主业主责意识和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鞠毅、梁朝阳、朱斯炜、关维斌、王玉真等出席会议。

会上,4个县区党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柳鹏逐一作了点评。18个市直部门党组(工委)、市委管理的基层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柳鹏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决战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等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的统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党建引领成效明显,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探索创新亮点频现,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柳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在加强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持续用力,引导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和善于同错误思想言行作斗争。要坚持精准发力,健全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全面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破解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突出共驻共建,着力提升城市党建整体效应;突出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突出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要压实工作责任,在责任意识上再强化,在工作合力上再凝聚,在监督执纪上再严格,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周伟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抓好述职评议考核。认真抓好所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格审核述职材料,严肃点出存在问题,严明整改纪律要求,确保工作述得真、问题评得准、结果用得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对照会议点出的问题和评议意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整改消号。要突出全面从严,扛牢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抓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开局之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