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廷礼全程指导并讲话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1-30 08:23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近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常委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全程指导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功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何士周等省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周伟、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鞠毅、梁朝阳、朱斯炜、关维斌、王玉真参加会议,姜旭云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常委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

会上,柳鹏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实意、直截了当,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廷礼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比较高,市委常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组织统揽比较到位,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真挚,自我批评客观实在,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成果、征求意见成果、谈心谈话成果、批评和自我批评成果,以及省委督导组同志点出的不足,持续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马廷礼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政治方向,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标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上乘势而上,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破题突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基固本,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要守土尽责防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有效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守社会治理防线,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在全面彻底肃清火荣贵等流毒的基础上,不断修复和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健康有序的经济生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市各级干部作出示范。要担当作为开好局。基础在“谋”,抓好“十四五”规划及各类规划编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核心在“统”,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着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要害在“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保障在“严”,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严管理干部。

柳鹏表示,市委常委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打造信念坚定的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打造本领过硬的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身体力行推动工作落实,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突出抓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重要性全局性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担当实干的领导班子。要不断扛牢政治责任,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示范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