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04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成文日期: 2021-01-22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工商银行武威分行“金闪借”金融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1-22 16:37 浏览次数:

  1月22日10点30分,工商银行武威分行12楼会议室,政府副市长唐修亚同志宣布“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工商银行武威市分行金闪借项目开始启动”,发布启动器闪烁出“金闪借项目启动”7个大字,标志着“金闪借”项目终于拉开帷幕与全市人民见面。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工商银行省分行行长助理王臣、市政府副市长唐修亚、市委宣传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商银行武威分行、市金融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启动仪式上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工商银行武威分行签署了《“金闪借”业务合作协议》。

  “金闪借”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是工商银行基于公积金大数据秒授信,为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普惠性、便捷性,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的贷款业务。甘肃省于2018年4月投产,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省已开通兰州、张掖、天水、临夏、平凉、陇南、金昌7家市区,累计成功授信客户16300户,贷款申请10438户,放款9498户,投放额16.56亿元,贷款余额达到6.84亿元。2020年10月,武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赴兰州与工行甘肃省分行进行项目接洽,经过项目培训,软件开发等大量工作,目前已完全具备启动运行条件。

  “金闪借”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多年来住房公积金建设成果的运用,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的同时,通过与银行等部门的创新共享,将一条条数据变成造福社会民生的一笔笔财富。目前,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7.98万人,参建新市民3165人,缴存余额50.66亿元,缴存人数与资金规划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项目提供了资源基础。通过2020年机房改扩建和网络安全等级三级保护建设,数据处理和安全防护能力同步得到提升。为数据共享提供了技术支撑。

  “金闪借”是落实国家金融普惠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预计当年将为武威地方带来2.3亿元的信用贷款,用于职工群众购车、家装等消费需求,可进一步拉动当地消费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