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落实四项举措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我市落实四项举措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1-16 08:25 浏览次数:

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把供暖问题作为督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提前介入及早督办、及时受理挂牌督办、紧盯重点实地督办、举一反三全面督办等四项督办举措,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提前介入及早督办。针对今冬我市气温异常偏低的特殊情况,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住建局,从2020年10月31日起,对凉州城区供热管网建设和供热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指出城区供热管网改扩建仍未完工、部分区域没有实现正常供暖、供热信访问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督促整改到位。

及时受理挂牌督办。去冬以来,各县区均提前开栓供暖,但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网民反映供暖问题明显增多。我市对群众在人民网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反映的供暖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第一时间与承办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核实办理、限时办结,并根据每条留言内容、留言时间、责任单位、办结时限等建立供暖问题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解决了一大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供暖问题。截至目前,人民网市委书记信箱收到反映供暖问题留言181条,已办结173条,8条正在抓紧解决。

紧盯重点实地督办。市委办公室对网民反映的供暖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全程盯办,进企入户实地核查,对供暖公司收费不规范、管网抢修不及时、部分住户供暖不达标等问题向责任单位、责任人现场反馈,并跟踪问效,要求限期整改,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举一反三全面督办。坚持既解决具体问题,又解决面上的问题;既解决硬件设施问题,又解决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问题。2020年12月起,市委办公室组成督查组,深入乡镇、农户、居民小区、供热公司开展调研,召集相关单位和供暖企业负责人召开供暖问题协调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技术标准、程序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的要求,督促问题整改落实。12月底开始,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住建局对全市供暖工作开展督查,重点对城市、县城集中供暖,乡镇(新型社区)供暖,农村(包括分散住户)用煤取暖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在各县区自查的基础上,对三县一区供暖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督促各县区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紧解决城乡供暖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