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通知公告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信息来源: 市疫情防控办 发布日期: 2021-01-15 16:48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岁末将至,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将呈现剧增趋势。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就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广大市民朋友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周边亲友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一、离武外出防控措施

1.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确需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运高峰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患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人、孕妇等人群,要保持警惕谨慎出行,出发前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价,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

2.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暂缓出行。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病例行动轨迹,提前了解前往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

二、来武返武防控措施

3.倡导外出务工和学习的市民朋友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可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心情和祝福。如确需返武过节的,提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向返回地社区(村)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提前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返回后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措施。

4.凡是境外来武返武人员,应当向目的地社区提前报备个人有关情况,包括入境时间、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期满时间及返回航班、车次等具体行程信息。国外入境来武返武人员在第一入境地已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且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的,来武后须第一时间向辖区社区和村组报告,需继续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自理。

5.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武返武人员,应在抵武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严格落实就地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自理。

6.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武返武人员,如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若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则第一时间在集中隔离点留观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移交社区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7.低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请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请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

8.所有外省来武返武人员在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常态化防控措施

9.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10.非必要尽量不选购境外物品,需前往商场、超市等地采购年货,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并做好个人防护。选购物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冰鲜产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信息等,并做好内、外包装消毒。

11.加强个人防护,在通风不好、密闭的环境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有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垃圾分类投放,接收快递邮件及时消毒,不食生冷食物,看病网上预约。

12.倡导移风易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扎堆聚集,不搞群众性庆祝庆典和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办理婚丧嫁娶的当事人,应提前向社区(村组)报备外地前来参加人员的行程情况,并由社区(村组)按照管控要求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对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实行 “双报备” 制度,即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高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懈怠、防护上不放松,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