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5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古浪县
信息来源: 古浪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 2020-09-30 09:30 浏览次数:


古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收费和减免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我县政府网站(http://www.gula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古浪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邮编:733100;电话:0935-5120490)。

一、概述

2012年,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县按照国家、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加大实施力度,认真贯彻实施相关要求和部署,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公开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信息公开主管领导和专职信息员,明确了职责,齐抓共管,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推进我县效能建设、树立良好形象高度上来抓紧抓好抓实。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我县制定了一些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拟公开的信息需经单位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进行保密审查,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建立对本县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的考核制度。通过量化考核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持续深入开展。

(三)落实配套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县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对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予以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保证公开、公正、便民。2012年,县政府及其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7356条,其中,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各部门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2452条;通过新闻媒体、各部门、各乡镇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490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742条,其中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1430条。全县共受理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267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0255人次,网上咨询78人次,电话咨询12445人次,均及时予以解释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县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电话、来人询问等方式获取,多为当场答复。书面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容没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县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县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各类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适合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仍不够丰富,部分信息查阅点设施简陋、设备陈旧,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仍需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