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876/2020-066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武威市粮食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储备局 作者: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38 浏览次数: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5〕139号)要求,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明确各部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为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更新情况。
    根据市政务中心办公室印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对公布的信息进行重新审核更新,做到公布信息及时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在具体工作中,我局将各类粮食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经单位分管领导签发后及时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群众更全面、更快捷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我局没有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8条。公开方式主要以政府网站、单位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专门政务信息公开服务电话为主,内容主要涉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科室职责、法律法规、规划计划、粮食收购、市场监管等方面,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我局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接待场所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和本局办公室。本年度没有发生对我局接待场所进行建设、完善、维护情况,也没有社会团体、市民到接待场所进行申请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本局未接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六、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5年,我局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015年,我局未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市粮食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粮食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